“500强企业山西行”考察团来晋中市考察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500强企业山西行”考察团来晋中市考察调研
2023-05-31 13:21:43    来源:晋中日报

深化交流共享机遇 务实合作共赢发展

常书铭陪同

5月30日上午,由国创智库特邀专家、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孙少华,国创智库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房呈军带队的“500强企业山西行”考察团来晋中市考察调研。晋中市委书记常书铭,市委常委、秘书长刘伟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晋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晋能光伏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焦煤汾西矿业华益实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晋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甲醇经济、智能装备制造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情况。大家听介绍、进车间、看项目,叙良缘、谈合作、谋发展,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争创一流的营商环境,让考察团充分感受到了晋中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态势,领略到了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常书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企业家代表表示欢迎,陪同大家一路走一路看,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发展规划。他说,晋中历史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显著,资源要素集聚,发展优势独特。全市上下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抢抓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深度融入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大力推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国家农高区、晋中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全力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晋中聚焦以先进制造业振兴加快产业转型的发力点,聚力以产业链、专业镇和开发区建设“三张牌”的主攻点,加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步伐。构筑百亿企业、千亿产业、万亿项目的“百千万”亿转型项目矩阵,打造10户百亿级、100户10亿级、1000户亿元产值的“十百千”工业企业矩阵,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医药等八大新兴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重点做大做强晋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建设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积极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赋能山西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希望各家500强企业深入考察调研,到晋中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在实现互利共赢中不断开创晋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我们将坚定不移传承弘扬晋商精神,持续创优环境,为广大市场主体和投资者在晋中投资兴业提供最优质服务和全要素保障,推动双方实现全方位、多领域深度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500强企业家代表高度赞誉晋中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的强劲态势。他们表示,晋中一流的营商环境令人印象深刻,转型发展蹚新路取得的成效令人鼓舞,未来规划明晰,后发优势明显,对投资晋中、深化合作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企业在市场、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在促进制造业振兴升级、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晋中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晋中日报 记者王菲)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