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星主持召开晋中市5月份经济运行调度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刘星主持召开晋中市5月份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2023-05-31 13:20:41    来源:晋中日报

锚定目标不松懈 紧盯任务抓落实 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

5月30日,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主持召开全市5月份经济运行调度会议,锚定目标任务,采取坚决、果断、有力举措,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奋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晋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副市长张王杰、梁艳萍、张鹏参加。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结合当前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榆次、太谷、介休、左权、昔阳作了发言。

刘星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靠前发力、抢抓开局,全市经济延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态势,但巩固拓展经济运行良好势头、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仍需加倍努力。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今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咬定目标、鼓足干劲,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

刘星要求,抓经济要心中有责,必须甩开膀子干。要知时识势,切实增强大抓经济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进一步把经济工作放在最突出、最重要的位置,精力再集中、节奏再加快、措施再务实,有力有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抓经济要心中有数,必须直面问题干。要突出“争资、招引、落地、开工、推进、投产”等六个环节,把项目工作抓得更实在、更有效、更规范、更有质量。要坚持制造业振兴主攻方向,用好产业链、专业镇和开发区等抓手平台,着力提升汽车、焦化、钢铁等优势产业的竞争力,推动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大力抓生活性服务业,强化服务理念、服务举措、消费场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优服务业供给质量,切实把消费需求转化为拉动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抓经济要心中有策,必须想方设法干。要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任务具体到事、量化到岗、分解到人,逐项指标、逐个项目“解剖麻雀”、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形成更多实物量,体现到发展上。要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常态化深入企业项目调查研究,找准症结,精准帮扶,确保项目高效推进,企业达产达效。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过程指导,充分挖掘潜力,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全面、准确、真实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刘星强调,要进一步树牢狠抓落实鲜明导向,全力以赴抓指标、拼经济、促发展,定期调度、定期研判、强力推进落实,做到行动有力、行动有速、行动有效,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完成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刘星还就做好当前耕地保护工作进行强调,指出要扎实开展好全市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形成“零容忍”打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违法占用耕地问题发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各县(区、市)设分会场。(晋中日报 记者冯静宁)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