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护航春节食品安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网络中国节·春节】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护航春节食品安全
2024-02-05 09:4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近日,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聚焦食品安全领域,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春节前食品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榆社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多家饭店、超市、KTV进行实地走访调查,重点对商户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包装、保质日期、明目标价、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及环境卫生管理等进行检查。经调查发现,部分饭店、超市存在环境卫生条件差、工作人员无健康证明、工作人员未穿戴工作衣帽、食品过期或无标签、食品就地摆放、生熟混放等问题,个别商户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不强,损害了不特定消费者的健康权益。为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可立即整改的,榆社检察院督促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经营者进行整改。同时积极向经营者普及宣传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督促经营者提高法律意识,自觉规范经营行为,诚信经营。

针对发现的问题,榆社检察院及时立案后向行政机关提出了检察建议书,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反馈,建议行政机关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切实维护好社会公共利益,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同时,建议行政机关对县域内类似问题严格把关和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榆社检察院将持续聚焦公益诉讼食品安全领域,不断加大办案力度,持续跟进监督整治,督促行政机关及时高效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期待,守护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