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榆社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中国共产党榆社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4-02-05 17:04:3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月4日,中国共产党榆社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榆社县委书记郭建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持之以恒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民富县强、生态宜居、和谐幸福、开放包容新榆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榆社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栋,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谭国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艳萍,县政协主席柳扣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瑞芬,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哲清,县委常委、副县长贾永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兵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薛健伟应邀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易俊杰主持会议。

郭建雄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领会精髓,切实增强党的自我革命的自觉和自信,务必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没有完成时的韧劲,进一步树牢严的标杆、保持严的清醒、强化严的自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理解“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时代之问,坚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信心决心,增强“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使命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上来,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总结,把握形势,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呈现出政治忠诚筑得更牢、主体责任拧得更紧、三不机制织得更密、清廉建设抓得更深、纪律底线夯得更实,全县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党风政风不断好转,有力推动了各项事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

郭建雄强调,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支持查办腐败案件,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定期向上级党委、纪委报告责任落实情况,牢牢掌握反腐败斗争领导权,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专责机关职能,更加主动担起责任,有力有效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各职能部门要高效协同,更加自觉地把党中央及省委、晋中市委、榆社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进一步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突出政治监督、重点惩治、作风建设、民生导向,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决不会变、猛药去疴的力度决不会减、严厉惩处的尺度决不会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决不手软、决不姑息。要切实强化源头治理,扎紧制度笼子,深化以案促改,强化刚性约束,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规范自由裁量权,注重从制度机制上剖析案件成因,推动案发地方和部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及时阻断腐败滋生蔓延。要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加强对重点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确保一体遵循、一体执行。要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培育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郭建雄要求,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用好政治巡察利剑,坚决惩治行贿行为,既要严肃党纪国法、坚决铲除腐败,又要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全面建设清廉榆社。要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锤炼政治品格,履职担当尽责,强化自我约束,努力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易俊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学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全会精神。“一把手”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严负其责,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严管所辖,持续强化“四责协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县委要求,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作用,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要坚持用严的标准审视自己,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深入推进清廉榆社建设,为加快建设民富县强、生态宜居、和谐幸福、开放包容新榆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榆社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县纪委第十七届四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后,县纪委分别召开第二次、第三次全体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易俊杰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榆社篇章贡献纪检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榆社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易俊杰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自我革命的根本保证、根本目的、根本遵循、战略目标、主攻方向、有效途径、重要着力点、重要抓手和强大动力,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提升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团结奋斗,不断推动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护航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榆社篇章。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抓好政治监督,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打好“风腐同查”这套组合拳,举好容错纠错这根“指挥棒”,推动全会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加强修身养廉,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为榆社在全市转型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提供坚强保障。

县人大、县政协,开发区、县法院、县检察院,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榆单位相关负责人,县纪委委员,不是县纪委委员的县监委委员,不是县纪委委员的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晓宇 卉雅 新雨 雅静)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