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纪委监委:一以贯之狠抓“节点”寸步不让严纠“四风”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纪委监委:一以贯之狠抓“节点”寸步不让严纠“四风”
2024-02-05 15:36:2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和顺县纪委监委驰而不息推进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强化教育提醒、监督检查和协同联动,多措并举答好“群众过节、干部过关”重要考题,让2024年春节年味浓“廉”味更浓。

提醒在先,关口前移“提效能”。健全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的举报渠道,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四风”问题监督;利用县“和顺融媒”等平台发布《致全县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关于严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各项纪律的通告》,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利用短信平台向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1400余条,实现干部廉洁提醒和新春祝福全覆盖;督促各级党组织开展节前警示教育大会82场次,进行廉政提醒谈话1200余人次,通过“点对点”剖析问题和“面对面”讲纪律规矩,督促党组织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突出重点,直插一线“动真格”。将节日期间的专项检查、动态抽查与日常监督相结合,在全县开展“以小见严”纠“四风”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整合8个乡镇纪委和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成立6个专项检查组,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收送电子红包、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躲进内部场所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使用公务车辆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各大商场超市、内部接待场所、窗口单位等开展监督检查3轮次,发现问题线索6件,持续释放纠治“四风”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协同联动,精准施策“转作风”。建立嵌入式教育常态机制,加强与县委党校、宣传部等单位的协作配合,将学习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纳入各类培训活动中,推动“嵌入式”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酒驾查办联动机制,加强与县公安局协同联动,深挖细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公车私用、违规吃喝和借“酒局”“饭局”搞小圈子或利益勾兑等违纪违法问题;建立作风建设责任传导机制,协同财政、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开展公款支付的大额餐饮、礼品发票、“天价”节礼等专项抽查,形成联合监督工作清单,推动作风建设责任落实。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