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活动
2024-02-06 10:1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为倾心守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近日,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寿”护未来工作团队及妇委会联合开展“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活动。

副检察长王卫国等一行人走进残疾儿童、困境儿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检察关怀与温暖。通过亲切交流,了解这些特殊孩子的心理状态、生活难题,为孩子们讲述身边励志故事,鼓励孩子们自信自强、拥抱阳光。

检察干警带领孩子们共同阅读、一起分享,读经典书籍、讲家风故事、忆红色历史,在交流与欢笑中感受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

未检干警与孩子们一起观看了预防欺凌、预防性侵、防范电信诈骗等微视频,为孩子们讲解案例中涉及到的法律知识点,提醒孩子们知法用法,提高保护自己的意识与能力。与家长一起观看家庭教育指导课堂,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与强制报告制度,帮助家长重新认识亲子关系,引导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主体责任。

时间有限,关爱无限。“把爱带回家”关爱儿童活动是社会各界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关怀,也是检察机关的牵挂与责任,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将始终贯彻“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让孩子们心有所依、身有所护、难有人帮,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引路人、儿童权益守护人、儿童未来筑梦人!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