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社县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2024-02-06 10: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月4日,榆社县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郭建雄主持会议,并进行点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栋,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谭国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艳萍,县政协主席柳扣兔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城区)党委书记及其他相关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专项述职,郭建雄分别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大家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入到位、下步打算明确具体。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实抓细各领域党建工作,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持续推动全县整体工作全面提标达效。

郭建雄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坚持“管思想”,全面加强理论武装。牢牢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榆社篇章的具体实践。坚持“夯基础”,全面促进固本强基。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学、及时跟进学,确保入脑入心。坚持“促发展”,全面推动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围绕县委“12482”总体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郭建雄指出,要聚焦中心发力,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坚持“强体系”,全面补齐基层短板。统筹各领域党建一起抓,推动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全面过硬。坚持“抓班子”,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强化能力素质提升,着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在实践中锻造过硬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坚持“正风纪”,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深化正风肃纪工作,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的思想,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郭建雄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党建工作合力。扛牢主体责任,各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的主责意识,主动承担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真正把加强基层党建作为自己的“责任田”“示范田”精耕细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考核问责。要建立健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和问责机制倒逼作用,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硬指标”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真正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装在心里,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成效,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加快建设民富县强、生态宜居、和谐幸福、开放包容新榆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榆社篇章。

会议还对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开发区党工委、各乡镇(城区)、系统党委、县直党(工)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和基层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卉雅 晓宇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