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检校合作 护航青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检校合作 护航青春
2024-02-07 09: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近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校合作座谈会,与左权县委政法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方妙药。会议由政法委副书记霍全胜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周凌教授,左权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利峰,副检察长青婷婷及未检办案干警参会。

会上,霍全胜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左权县未成年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青婷婷就左权县域近几年在校青少年违法犯罪及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特点、原因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双方就未成年人各项措施的回溯性效果评估、青少年犯罪矫治和预防再次犯罪的项目设计及课题合作等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

宁利峰表示,保护未成年人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切实减少未成年人犯罪需要对未成年人存在的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进行早发现、早干预,并多层面进行犯罪预防。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检校合作平台,通过人才资源互补、课题合作等方式,充分发挥专业力量,用心用情呵护未成年人,共同守护青少年乘风远航。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