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网络中国节·春节】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2024-02-07 09:2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临近春节,年味渐浓,生熟肉、海鲜、粮油、干水果、副食等年货成为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商品。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守护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办案工作的安排部署,2月4日上午,榆次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汇隆农产品综合市场进行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检察干警走进一家熟肉店,店内各种熟肉制品摆放整齐、琳琅满目,选购商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向榆次检察院干警介绍了节前市场的总体运行情况,并对在售的熟肉制品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发现部分塑封的熟肉制品标签标识不全,影响消费者对商品的选购判断,榆次检察院干警当即督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销售者的进货票据,并责令销售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在一家销售海鲜冻货的摊位,检察干警详细询问了在售的进口带鱼的相关资质,并要求销售者对裸露在外的鲜虾、小龙虾尾等海鲜、水产制品按照相关规定妥善贮存;来到水果销售区,检察干警了解了红颜草莓、 车厘子等易损水果的销售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水果进货、运输的具体流程,要求销售者按照食品安全相关要求,继续做好水果的保鲜和贮存,确保消费者买到的水果新鲜。检察干警还走访了部分水产店和粮油销售区,对发现的各类问题现场督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检查和整改力度。榆次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法律监督作用,针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对相关职能部门立案调查并制发检察建议,确保榆次区节前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食品安全无小事,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整治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好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在民生领域的法律监督力度,保障全区人民过一个健康年、幸福年。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