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七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七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2024-02-07 09:1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月4日下午,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七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一号学术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刘向东,党委副书记、院长要金元,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徐红,纪委书记赵焘宽,副院长杨宝军,副院长贡建波,副院长程劲光,院长助理赵俊平及晋中一院职工代表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超主持。

正式会议前,召开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增补代表名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要金元作《医院工作报告》,贡建波作《2023年财务决算和2024年财务预算报告》,提案审查组组长赵琇利作《职工提案审查落实情况说明》。

本次会议中,职工代表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2023年度财务决算和2024年财务预算报告》。与会代表不负全院职工的重托,认真履行职能,行使民主权利,坦诚建言,献计献策,共商医院发展大计,提出多条合理化建议,对晋中一院高质量发展、内涵建设、提升患者满意度、改善职工的生活水平和切身利益明确了方向。大会达到明确目标、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增强信心的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要金元从十个方面对晋中一院2023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一、聚焦主责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强化政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突出行业特色,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四、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五、加强内涵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六、统筹全院资源,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七、实施综合治理,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八、加强现代化管理,提升工作效能;九、坚守公益方向,彰显医院社会责任;十、加强文化建设,凝心聚力促发展。这十个方面精准概括了一年来晋中一院的主要工作,既是2023年的“新答卷”,更是2024年的“新规划”。接着,要金元院长对2024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前进方向,全院上下要积极求新思变、提质增效,为开创晋中一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懈努力。

本次大会收集了职工代表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内容涉及医院管理、医院建设、医院文化、医疗护理、学科建设、行政后勤、生活福利等方面,医院工会作为院党委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发挥民主参与、民主决策、民主治理、民主监督职能。职工代表作为民情民意的代言人,高度关心医院发展,及时反映职工群众的意愿和诉求,当职工群众的贴心人,确保职工各项民主权利的落实,营造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向善的人文环境。

新的一年里,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上下将坚定信心、与时俱进、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努力完成医院既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满怀信心面向未来,共绘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最后,大会在高亢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郝楠 郭兴政 南东妮)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