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城关乡“三字工作法”助力乡村振兴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城关乡“三字工作法”助力乡村振兴
2024-02-26 09: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近年以来,介休市城关乡立足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干部队伍建设,以“精”、“活”、“实”三字工作法,精心绘制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工作深度融合的“路线图”,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突出“精”字。城关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为抓手,集中力量精准化目标导向、精细化管理制度、精简化岗位职责、精益化活动形式,多措并举建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组织管理体系。

突出“活”字。城关乡创建新形式载体,通过激“活”学习动力、用“活”学习手段、盘“活”学习载体等多种方式,凝聚干部队伍之魂。乡党委通过党员冬训、党日活动等形式筑牢干部办实事、务实功、求实效的担当,鼓励干部能“一马当先”引领全社会的“万马奔腾”。下庄村党支部在春节期间,组织村内党员干部、志愿者到村委为村内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低保户包饺子,并送上诚挚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突出“实”字。城关乡要求党员干部们要常固思想堤坝,做“实”责任落实、扎“实”日常管理、切“实”抓早抓小。坚持把“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调查研究直奔问题去,注重“小切口”,各村党员建立办实事清单,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以办事创业的热情增强群众获得感。

下一步,城关乡将紧贴乡镇工作实际,科学谋划推进,引导党员干部抓好学习、立好标杆、干好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白怀喆)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