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逸夫小学花明远:家乡的春节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征文】逸夫小学花明远:家乡的春节
2024-03-04 15:55:3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图片

图片

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而又印象深刻的家乡。.我的家乡在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那是个美丽的地方。

我的家乡四季分明,各具特色。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带来新的生机;夏天,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地面,吃着冰激凌,吹着风扇,好是舒服;秋天的风吹过,凉爽而舒适;转眼来到冬天,雪花飞扬,点缀着美丽的城市。

说到冬天,就不得不提起一个传统而隆重的节--春节。喝过腊八粥,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勤劳的小蜜蜂开始忙上忙下,玻璃擦的铮亮,擦去一年的尘土,家里焕然一新。年根将近,节日的氛围越来越浓。到了这时候,环卫工人更加忙碌,美化了整个城市。路两旁的大树上挂满了名式各样的彩灯,公园问口威武的大金龙好似要腾空而起,到了晚上,龙灯亮起,引的一些人驻足拍照。

图片

图片

除夕这天,更是忙碌。爸爸妈妈早早起床开始贴对联、贴福字。我跟在妈妈身边,递胶带、搬凳子,这也是我在春节里最爱干的事情。开始准备年夜饭了,爸爸收拾鱼虾,妈妈和面,调饺子馅,忙得不亦乐乎。随后看春晚、放烟花、拜年、收红包,我乐此不疲。

图片  

要说最有趣的还是我们一家一起去榆次老城。榆次老城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榆火区,自古被称为“凤城”。老城占地一百多万平方米,景区建设气势雄伟,色彩绚丽,构造精巧。这个春节老城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表演,天塔舞狮背棍、龙灯、竹马、旱船、花伞等,每一项都是原汁原味的山西特色。社火表演更是将中国年文化传统展现的淋漓尽致。把榆次老城”民俗中国年“气氛推向了高潮。

图片

图片

看完表演,我们品尝的榆次特色小吃,一碗热腾腾的刀削面,入口爽滑,搭配牛肉汤,味道极其鲜美。油糕是传统糕点,糯米粉为主要原料,搭配红糖、花生米等坚果甜而不腻。我不仅品尝了美食,还感受到了深厚的文化氛围。

这就是我最爱的家乡,我爱这里四季,我爱这里的建筑与美食,更爱这里浓浓的年味。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