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榆次区晋华小学冀姝羽:春节记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征文】榆次区晋华小学冀姝羽:春节记事
2024-03-04 16:33:0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垚,别睡了,走,去放烟花!”迷糊的我顿时清醒,心中的兴奋如同火焰一般燃烧起来。

爸爸拿了一根烟花棒,点燃导火线,转过身,让大家捂着耳朵,等着听响声。可是,等了好一会儿也没听见响声。转过身来一看,嗨,原来导火线没点着!爸爸又重新点了一次,这次点着了,“嘭”的一声,只见一束五颜六色的火花直冲云霄。紧接着,又发出了“嘭嘭嘭”的响声,天空中顿时出现了许多五彩缤纷的火花。一会儿,烟花棒的火花消失了,可是天空中还留着一朵朵像菊花一样的烟雾。看着天空中美丽的花朵,我们脸上也好似绽放出一朵朵鲜花。

新年的早晨到了。不等太阳升起,我就和妹妹满怀着兴奋的心情,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催促着爸爸妈妈去拜年。

刚到老姨家门前,就遇见了老姨夫。我和妹妹笑着向老姨夫鞠躬,大声地说:“老姨夫,新年好!”老姨夫给了我们一人一个红包,笑眯眯地说:“新年快乐,孩子们!”老姨夫和煦的笑容,好似春天的阳光一般温暖。

走进老姨家,看到老姨正坐在沙发上,满眼慈爱地看着我们。我俩赶忙跑过去,甜甜地说:“老姨,新年快乐!”老姨笑得更开心了。她的笑,似乎让家里的温度都上升了呢。

“啊——慢点!”此时此刻,我坐在轮胎椅上,爸爸正在用力地甩着我,加上冰面路滑,甩得飞快。我紧握扶手,心像小鼓敲动一样“扑通扑通”乱跳。原来,今天我和妹妹、瑄瑄妹妹一起来到冰雪大世界,开启新春的欢乐而疯狂之旅。

冰雪大世界巨大的雪墙上镌着的花纹如同浪花结冰,齐头并进。又好似花朵绽放,美丽无比!雪墙上有两扇小门,就像邀请我们踏入奇幻世界的大门。进入大门,一套仿真的老式的十字架型房子呈现眼前。一扇小小的木门上挂着对联,对联旁重垂着两串辣椒。房子里有很多仿真的毛茸茸的小动物,像东北虎、北极熊和梅花鹿什么的都有。他们的皮毛柔软无比,好像一个个毛绒抱枕,我靠上去都不想起来了。

哎呀,扑通,冰面太滑了,我们全都摔倒了。前面有一个轮胎椅,我赶紧坐上去。“准备,开始!”爸爸的声音像风一样刮过,轮胎椅在冰雪上滑行,就像一只被风吹起的气球,我感觉像是被弹射出去的火箭,心中既兴奋又害怕。

我仿佛真的变成了火箭,冰雪在我耳边呼啸,风在耳边吹过,感觉自己像是在飞翔。“啊——慢点!慢点啊!我快掉下去了!”终于,爸爸停下来了,我像是在慢慢下落的气球,静静地躺在轮胎椅上,感觉世界来了一个360度大旋转,头晕眼花。

虽然害怕,但我无比渴望。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