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安宁小学邓博文:家乡—榆次的年味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征文*】安宁小学邓博文:家乡—榆次的年味
2024-03-04 16:37: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图片

图片

朝暮岁岁,尔尔年年,不变的是我的家乡一座美丽的小城市—榆次,处处有着的年味。

大街小巷,洋溢的是年味

白天走在榆次老城的街头,我总会被它古老而富有神秘色彩的古建筑所吸引,而比古建筑更迷人的还有她每年都会给我们呈现的民俗文化大餐:振奋人心的祭天大典、气势恢宏的背铁棍、诙谐幽默的二鬼摔跤、令人捧腹大笑的抛绣球、打财眼等等。夜晚走进莲花湾不夜城,那流光溢彩的光影秀、哪一簇簇绽开的烟花、那一件件非遗文创展、我仿佛走进了唐风国潮游园会;再到处走走,更能看见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的整条街,处处有年 。

家家户户,飘出的是年味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过年正是团圆的时候,年夜饭的香从屋子里飘出,在空气中酝酿,伴着男女老少的欢乐,绽成一簇簇绚烂的火花,点燃了大年三十的夜。热气腾腾的饺子,晶莹的皮和着鲜美的肉,香气可以传得很远,更会唤起许多人对过年的期盼,饺香在舌间蔓延。心得到了爱的填充。

人们心里,留存的是年味

图片

我家乡—榆次的年味它是路上游子的归家心切;也是阳台上那两盏火红的灯笼;还是树梢抽出嫩绿的新芽;更是被五彩斑斓的烟花照亮的天 。可以说是"老去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呀!

年味是吐着热气的呼吸;年味是倒贴的福字;年味是热腾腾的年夜饭里的一条大鱼……春节 这个亘古流传的中国节,它所散发的"香"、"声"、"景"牵动着人们归家的心,温暖着人们紧牵的手,这应该就是家乡—榆次年味的魅力吧!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