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乌金山镇中心小学聂店分校张紫艳:迎新春 我爱我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征文】乌金山镇中心小学聂店分校张紫艳:迎新春 我爱我家
2024-03-04 16:42:5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图片

图片

我的家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是晋中市的政治、经济、交通中心,素有“省城门户”之称。它是古称“魏榆”的榆次区。

新春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用心感受这个节日所带来的一切!春节期间,先从美食说起,家家户户餐桌上都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佳肴,代表着浓情年味!

春节,家家户户饺子是不可或缺的,寓意着团圆和财富,油糕 也象征着步步高升,还有那香气四溢的红炖肉,代表来年红红火火,富裕十足!每一道菜都承载着家乡人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除了美食,榆次的旅游景点也是春节的一大亮点。我首先来到了榆次后沟古村,我是后沟古村的常客,过年走亲必去,这处景点地处滩、坡、垣、沟相互交错的地形之中。

临近新年,这座历史悠久的村落,也沉浸在中国红的氛围中,悠久耐看的古村落经过装扮后韵味、心境仿佛漫游在千年的长廊中,每次去我都要坡上、坡下转转、走走,后沟是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古村落,现已开发保护,才得以让我们闲暇时去一睹千百年黄土旱塬农耕文明、纯正的自然文化、传统的信仰文化的北方汉民旅游景点!

随后我们一家人要来到了景色迷人的乌金山。山上空气宜人,景色秀美!我沿着山路攀登,欣赏的沿途的风景,感受着大自然的魅力。这次乌金山镇之行让我感受到了家乡家乡自然风光的独特气息啊!

榆次龙年通激发人们情感共鸣,传承历史血脉,魅力龙年,魅力榆次,我爱你!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