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榆次区安宁小学杜京璇:家乡的云龙山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征文】榆次区安宁小学杜京璇:家乡的云龙山
2024-03-04 16:48: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图片

新年翩翩而至,旧岁渐渐而逝,新的一年及将到来,又是万家灯火,灯火通明的热闹场景。

在我的家乡山西,每逢过年时,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吃,并在饺子中放一枚硬币,谁吃到了硬币,就代表着新的一年里顺风顺水,事事如意。除了饺子外,还有山西特色的菜品葫芦鸡,糖醋丸子,过油肉,铜火锅也会出现在餐桌上,可谓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欲滴呢。大家都讲:“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除了日常生活的美味饭菜外,还有让人叹为观止的美丽风景。

在暑假,我跟舅舅们一起去了著名的云龙山爬山,抬眼望去,一颗颗苍翠挺拔的参天大树,像一把把撑开的绿色大伞,鸟儿们不知疲倦的在空中飞翔,它们拍打着翅膀,一会儿盘旋在空中,一会儿落在枝丫上,一会儿又飞得不见踪影。时有微风吹过,树叶们便随风舞动,好似一片绿色的海洋。不仅如此,云龙山还素有“北方小庐山”和“灵溪胜境”的称号。云龙山最最著名的还算是九龙柱。地面嵌五蝠图,寓意五福临门,八根白玉柱浮雕云纹,最高处便是气吞山河、直插云霄的九龙柱。顾名思义,九龙柱上立体浮雕九条巨龙,每个龙首口含石珠,探出柱外,似腾空欲飞,又如龙翔九霄,让人叹为观止!

我对家乡充满了热爱与赞美,那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承载着我对家乡最浓厚的情感,也寄托的我对家乡未来的期待,无论我在何处,家乡都是我心灵的港湾,都是我深深的牵挂。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