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机关党委2024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机关党委2024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1 10:2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3月19日,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机关党委2024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晋中市委、开发区党工委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会议精神,梳理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加快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党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贾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贾尚明分别与机关各党(总)支部负责人签订2024年党建目标责任书,并为“四强”党支部授牌。

贾尚明指出,一年来,在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党委各支部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第一责任人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注重基层基础党建质量进一步提升,三是机关文化建设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贾尚明要求,做好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一要坚持政治统领,强化首位意识。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机关党的建设各方面,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上级工作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凝心铸魂,夯实思想基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大兴调查研究,实打实解决企业问题,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讲座、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机关法治教育和保密教育,严格规范党员网络行为,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三要注重强基固本,建强战斗堡垒。夯实基层基础,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创建“四强”党支部,2024年“四强”党支部创建率要达到70%。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加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力度,认真落实《党员教育培训规划》。四要聚焦融合发展,服务保障大局。持续推进机关“红领筑商巢”党建品牌建设,积极探索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路径和有效工作载体,机关各党支部要推广运用“晋开红盟”平台,及时发布并更新政策,利用平台切实为企业解决问题,助力推进“党建联盟”。要找准机关党建与共建企业党建的契合点,建立健全结对共建工作机制和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互相借鉴好做法、好经验,深入结对党支部开展调研,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强化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持续打造清廉机关,不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大对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纪法培训力度,做好重要岗位干部轮训全覆盖。要强化制度建设和执纪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完善并落实好干部担当作为激励保护机制,对符合容错情形的大胆容错纠错,旗帜鲜明为敢为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

贾尚明强调,抓好党建是最大的责任担当,也是最大的政绩体现。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自觉意识,把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党员干部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摩了“四强”党支部,参观了税务局政务服务大厅和党员活动室,查看了党支部建设情况、支部工作档案等,并就党建阵地打造、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品牌创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