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晋中分行开展清明英烈祭扫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财经>
中国农业银行晋中分行开展清明英烈祭扫活动
2024-03-28 09:42: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为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3月22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晋中分行机关组织党员代表赴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开展“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在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内,农行晋中分行机关各部室的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艰苦卓绝、勇于献身的英雄事迹。

抗日战争期间,左权县万人参军、全民支前,村村寨寨呈现父送子、妻送郎参军的感人场面。1942年5月25日,八路军总部副参谋长左权在辽县十字岭突围战中壮烈牺牲。将星陨落,山河失色,辽县军民悲愤填膺,为纪念在此殉国的左权将军,辽县易名为左权县。

在纪念馆内党旗前,党员代表整齐列队,脱帽肃立,庄严宣誓,以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抒发爱国爱党情怀,表达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念。(周丽君 摄影贾晓珂)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