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3-29 10: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省、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3月27日,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4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风林主持会议,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丽军通报了2023年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政治部主任尹志君传达了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程丽梅组长对抓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

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鹿健在总结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指出,过去一年,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紧抓从严正风肃纪不松懈,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得到有效落实,管党治检责任共同体全面构建,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和顺县人民检察院日常监督绝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二要深化纪律建设,强化督促检查,持续构建全面从严治检新格局。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是:要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贯彻落实,从源头上防治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要持续开展警示教育,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持续抓牢抓实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确保“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取得更大治理效能。三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抓好人员素能提升解决当前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的短板弱项:要抓好指导型案例的学习运用,实现办案理念更新、办案作风改进、办案能力提升;要加大信息工作通报力度,以定期通报和考核激励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加强执行工作制度的监督管理,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让干警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

会上,院党组班子成员集体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师凡)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