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三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三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8 15:38:4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建工作与医疗业务工作深度融合,3月27日,在第三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总支所辖支部党员一同前往晋中市家风家训馆——合一文化园开展“'清'风拂面 · '廉'花盛开”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刘向东、党委副书记张徐红、纪委书记赵焘宽、第三党总支党员40余人,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6人共5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党员们在庄严的党旗下肃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追求。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合一文化园清廉家风展示馆,沉浸式领略了清廉家风的深厚底蕴和时代价值,深刻认识到清廉家风对于锤炼个人品德、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在工作中坚守底线、言行一致、塑造良好形象的决心和信念。

清廉家风,如清泉涤心,传承美德,铸就廉洁人生。讲解员介绍:“馆中央有一块四方的石墩,四周分别刻有梅兰竹菊的图案,最中间有一个高高的大花瓶,寓意外圆内方,告诫人们要有规矩意识,同时还需保持平常心。”

接着,合一文化园创始人张萍运用心理学方法和技术,包括团队建设、沟通技巧、情绪管理等,帮助医务人员提高自我认知、增强自信心、缓解紧张情绪。大家表示,不仅学到了心理减压知识,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和力量,还感受到了合一文化园清廉家风展示馆的温暖。这种关怀和支持让医务人员非常感动,也更加坚定了要把这份温暖投入到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决心。

手牵手凝聚共识 心连心展现力量

现场活力满满,气氛热烈,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手牵手、肩搭肩、围成圈、喊口令,在欢声笑语中释放了紧张情绪,架起了“心连心”沟通的桥梁,凝聚力量,鼓舞人心。

在同心协力写书法团队活动中,医务人员暂时放下工作压力,笔随心动,全身心地投入其中。通过书法这一传统艺术形式,大家同心同向同发力,既是一种艺术的展现和享受,又是对清廉理念的一种弘扬,达到‘清风廉韵、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让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感受廉洁文化正能量。

激发“廉”动力 传递“廉”能量

在“同心同行”活动中,大家同心协作,传递了“廉”能量,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信任。

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互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为未来的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活动最后,大家踊跃分享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感受和收获。第十六支部党员表示,通过图文并茂的呈现和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一个个颇具晋中特色的廉吏能臣、晋中先贤、晋商巨贾的家风故事深深印在了脑海中,更加坚定了大家走好清廉人生之路、建设清廉一院的信心和决心。第一联合支部党员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从晋中古今清风传家故事和清廉主题团队活动中感悟清廉文化,汲取清廉力量,进一步深化了建设清廉医院和清廉支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场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文化园为大家提供了加强党性教育、红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的良好平台。通过此次沉浸式主题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不仅要具备精湛的专业技能,更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身作则、廉洁从业,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行风,以清廉作风助力晋中一院清廉医院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

清风扬正气,奋进正当时。第三党总支将继续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关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医院实际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米雅晶 南东妮 刘晓勤)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