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城区警方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城区警方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2024-03-29 10:1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3月5日,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2月下旬,晋中城区辖区两日内连续发生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因案情重大,城区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刑警大队为主要成员的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专案组民警通过仔细勘查现场和调查走访,初步确定了这两日内发生的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均为一人所为后,又结合群众描述和调取附近监控,通过反复深入分析,很快发现一名陌生男子的行为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锁定了这名陌生男子是一个叫李某的外地人,但该犯罪嫌疑人行踪不定。随后,民警不懈追踪,在城区分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终于在3月5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藏身之处,并马不停蹄赶往其藏身之处长治市某旅店将其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40岁,山西长治人,有2次盗窃前科)因生活拮据,信用卡逾期,随即产生盗窃的念头。2月27日,犯罪嫌疑人李某从老家长治市襄垣来到榆次后,于28日凌晨至29日,窜至晋中城区顺城街太铁花园小区、安宁东街南沟村小二楼附近、锦绣园附近等地,利用预先准备好的专业技术开锁工具,针对停放的汽车实施盗窃车内财物,共计作案34起,盗窃大量现金和财物。犯罪嫌疑人李某对自己的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田文)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