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关注心理健康、预防校园欺凌”系列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寿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关注心理健康、预防校园欺凌”系列活动
2024-03-29 10:25: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切实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有效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深入推动平安法治校园建设,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寿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寿阳县教育局、寿阳县妇联、共青团寿阳县委共同走进寿阳一中、二中、职中、城内小学,开展“关注心理健康、预防校园欺凌”系列活动,活动覆盖7800余名学生与200余名老师。

检察官通过开展问卷调查梳理同学们遇到的问题,以为什么欺凌频发、欺凌的危害、如何预防三个维度,从电影《第二十条》为切入口,将事件的案发经过、案件的处罚结果深入剖析。随后,检察官以真实鲜活的案例与基本法律常识与学生们互动提问,告诫同学们欺凌可能触及的法律责任及安全防范措施,引导同学们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提高家长家庭教育能力,强化学校预防欺凌责任意识。

校园欺凌恶性事件绝不只是校园问题,更是社会治理的重要课题。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将携手各方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以检察履职推动六大保护协同共治,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强化普法职能,坚持对侵害未成年犯罪“零容忍”。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