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你我心灵”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县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你我心灵”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4-04-07 09:2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近日,昔阳县子弟小学、昔阳县第二初级中学校联合昔阳县人民检察院、昔阳县人民法院、昔阳县民政局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你我心灵”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提高中小学生法律素养、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增强中小学生学会运用法律武器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

活动中,检察院和法院的宣讲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校园欺凌引发的案例,通过以案释法详细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常见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面对校园欺凌应采取的应对措施,以及如何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深入分享了预防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保护未成年人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引导大家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

同学们用心聆听认真记录,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不能做欺凌他人的“坏孩子”,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当遇到欺凌行为,要大声说“不”,并且主动寻求家长、老师的帮助,共同对抗校园欺凌。

活动中,宣讲员还向在场师生发放了防范诈骗小手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范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页,以简单实用的法律图文,对青少年进行法律知识的熏陶,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教育他们成为法治的践行者和传播者,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让法治精神在校园内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下一步,昔阳县人民检察院、昔阳县人民法院、昔阳县民政局将多渠道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以常态化法治宣讲不断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为未成年人系好“第一颗纽扣”,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携手共建平安校园,以法治之光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李振华 孔令宏)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