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校协同创新发展 招才汇智携手筑梦——晋中市举办教育系统2024年春季校园招聘会掠影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市校协同创新发展 招才汇智携手筑梦——晋中市举办教育系统2024年春季校园招聘会掠影
2024-04-07 09:45:00    来源:晋中日报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为深入贯彻晋中市委“156”战略举措,加快市校协同创新发展,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学在晋中、留在晋中,加入晋中中小学教师行列,推动晋中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31日至4月1日,由山西师范大学、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晋中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晋中市教育系统2024年春季校园招聘会成功举办,向优秀毕业生学子提供就业平台。

3月31日8点半,山西师范大学的活动现场已然人头攒动,大学生们或是驻足研究各地教育局相关招聘的陈列宣传手册,或是在展板前细心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9点一过,招聘会正式启动,晋中市各县(区、市)教育局的展位前迅速排起了“长龙”,大家各自手捧早已精心准备好的应聘报名相关资料,耐心地等待工作人员审核登记。

“本科毕业证、学历备案原件、教师资格证、成绩单都在这儿了,这样就可以了。填好报名表,不必着急,咱们扫码进群等待通知……”在介休市教育局报名点,工作人员正一页一页仔细核对报名材料。本次招聘会,介休市共提供了45个教师岗位,其中包含高中教师25个、初中教师15个、职中5个。据工作人员介绍,聘用人员除享受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的工资福利、社会保险等待遇之外,要求初高中教师“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岗位,试用期满如签订服务年限不少于10年的服务协议,还将给予30万元安家费。

“真金白银”的投入,背后是晋中市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千方百计加大教育投入的真实写照。近年来,晋中市坚持不懈深化教育改革,出台多项优师惠师政策,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为广大教师安心从教、舒心为学、潜心育人积极创造条件,为广大教师专业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广阔的前景。

优厚的人才政策让毕业生对晋中、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与憧憬。去年刚从河南师范大学毕业的大学生胡雁,在晋中市教育局报名点郑重写下自己的姓名资料,向榆次第一中学校递出了简历。胡雁表示:“我本身就是晋中人,前段时间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招聘信息,就和同学一起过来了。相比外地,这里离家近、待遇好,自己有归属感,也希望能好好干一番事业,回馈家乡。”

作为晋中市首次市校联动,以地市名义共同推动开展的大规模毕业生专项揽才活动,两天的招聘会共吸引了近3000名大学生前来报名。由晋中市教育局和榆次区、左权县、和顺县、祁县、灵石县、介休市等县(区、市)教育局组织的共35所学校(其中公办学校22所,民办学校13所)携402个岗位,向广大毕业生发出“橄榄枝”,涵盖公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各个学科。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同步设立报名点,尽力满足毕业生的求职需求。

“下一步,我们还将吸纳和培养更多教育人才,为晋中教育以及各位学子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机遇、更好环境、更大平台,真正实现 ‘人才留晋、人才兴晋’,让‘学在晋中’品牌更加响亮。”晋中市教育局局长邓继杰表示。(晋中日报 记者李雨鑫)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