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稳步推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2020-07-07 09:12:09    来源:晋中日报

人口普查综合试点调查是人口普查战役发起前的一次全面实战演练。连日来,我市人普办统筹谋划,聚集众智,精准发力扎实推进试点各项工作。

瞄准重点,部门联动到位。市、县两级分工明确,通力做好综合试点调查,市人普办负责制订试点方案、指导试点工作、开展业务培训等统筹谋划工作。县人普办负责试点区域划分、人口摸底、试点登记等具体实施工作;与公安部门协调配合,合力做好试点户口整顿,下发试点户口整顿通知书,成立领导小组,依托社区,划分网格,分片包干,半个月的时间完成千余人的户口整顿。

瞄准焦点,队伍建设到位。一方面强化组织形式,做好“两员”选聘,截至目前,综合试点“两员”选聘工作基本完成,榆次区东阳镇13个普查小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利用网格长担任调查员。太谷振兴社区选聘3名指导员,10名普查员共同完成入户调查工作。另一方面精心谋划,做好业务培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填写疫情防控承诺书,控制场地,测量体温。市统计局全面培训的同时,从基层抽调业务知识精通,操作能力强的专业人员讲解普查经验,操作演练区域划分,充分发挥业务主干作用。

瞄准热点,调研宣传到位。“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市人普办赴榆次、太谷区调研指导综合试点准备工作,通过会议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围绕区域划分、“两员”选聘、户口整顿等要点,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全力做好试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聚力宣传动员,一方面,做好试点前的宣传,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人口普查宣传标语、张贴宣传公告、发放普查一封信、宣传品等;另一方面,讨论研究办好试点启动仪式,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达到宣传效果。(记者 雷昊 通讯员 雷洁琼)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