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南世勤检察长在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专题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南世勤检察长在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专题调研
2020-08-30 08:51:5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霍凯雯)8月19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一行来到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就“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省第一方阵”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介休市委书记张鹏,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尹教礼参加调研。

南世勤一行旁听了介休紫光大厦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立案监督听证会。随后,与介休市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介休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东升围绕“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市第一方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鹏对介休市检察院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介休市检察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强化主责主业,为介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南世勤对介休检察院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介休市检察院牢牢把握政治建设方向,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服务大局举措得力。同时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政治担当、端正司法理念、严明纪律规矩、严格监督管理。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市第一方阵。坚持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各项业务数据和排名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重心,补短板、拉长版、树样板,确保各项业务数据指标达到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市第一方阵,为推动晋中检察整体工作迈进全省第一方阵贡献介休检察力量。要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聚精会神服务市委中心工作。要主动融入介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运用检察长巡访工作办法,充分应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回应人民关切,用检察实际行动践行转型发展蹚新路,为介休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治安环境、生态环境、营商环境。

调研期间,南世勤一行还深入介休市博创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