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左权民歌汇总决赛暨颁奖晚会举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2020年左权民歌汇总决赛暨颁奖晚会举行
2020-09-06 10:16:3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边玲玉)9月5日晚,万众瞩目的2020年左权民歌汇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山西左权县莲花岩景区举行。

总决赛评委由田青、阎维文、陈思思、龚琳娜、卞留念、王宏伟、关牧村、孟玲、平安九位评委担任。按照比赛规则,首轮比拼由8位选手依次演唱,评委逐一打分,总分最高的4位选手进入第二轮。第二轮的比拼由4位选手进行两两对决,获胜的两位选手经过现场拉票,由全国51家媒体组成的大众评审团和专业评审共同投票,选出本届左权民歌汇的金尊奖得主。

敖特根图娅摘得金樽桂冠

阿依山娃组合和袁庆获得银樽奖

冯丽媛、阿姿阿芭组合、安娜、诺麦组合、张泽艳等10名选手获铜樽奖

参加总决赛的选手是从全国3000多组报名者中,经过一路过关斩将产生的8强选手,分别为内蒙选手敖特根图娅,山东选手袁庆,贵州选手阿姿阿芭组合、诺麦组合,重庆选手阿依山娃组合,山西选手冯丽媛,海南选手张泽艳,乌克兰选手安娜,带着不同文化下孕育出的不同声音,选手们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敖特根图娅摘得金尊桂冠,阿依山娃组合和袁庆获得银尊奖,冯丽媛、阿姿阿芭组合、安娜、诺麦组合、张泽艳等10名选手获铜尊奖。

值得一提的是,总决赛的舞美设计也惊喜十足。主舞台延续了开幕式上的3D大型山体灯光秀,又调动观众区3000数控荧光棒色彩配合,呈现出灿烂夺目的多彩大场景,用“舞美匠心”为观众营造出“歌从山中来,向山而歌,放歌左权”的氛围。

舞台由巨型金尊奖杯和璀璨金莲两部分组成,既展示出“花开左权·大美太行”的气势磅礴,更是寓意选手像金莲一样绚烂夺目。巨大金尊奖杯的设计取自山西博物院镇馆之宝晋侯鸟尊,凤鸟的形象寓意让民歌插翅腾飞,生生不息。

除了参加决赛的各位民歌手强强对决,多位资深评委也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阎维文演唱《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平安带来《人说山西好风光》,王宏伟献唱《西部放歌》,陈思思、龚琳娜、关牧村也带来了各自的经典曲目,为民歌汇助力加油。

左权民歌汇自去年举办首届以来,已实现“一炮打响,一炮走红”。今年的左权民歌汇在规模和影响力上显著升级。据统计,今年共计3266组民歌手报名参赛,相比去年增长了57.1%。入围选手也从去年的70组增加到了100组,这其中外籍选手8名(组);少数民族选手37名(组)。值得注意的是百强选手中,有一半是专业音乐学院在读、毕业生以及相关专业进修深造人员。可以说,今年的左权民歌汇在专业性和文化多样性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

山西民歌看左权。左权人人会唱民歌,更爱唱民歌,在左权百姓的心中,民歌汇俨然成了当地的“春晚”。只要有演出(比赛),无论是在莲花岩民歌汇赛事现场还是在公园、广场等地的赛事直播大型电子屏前,人们都会早早到场寻得一席之地观看演出。今年赛事期间, 左权县还举办了从左权出发的产业推介会和太行区域非遗民俗产品左权博览会;打造扶贫集市、开展新民歌创作活动、开辟民歌大师课堂、开办“民星”培训班等,深度剖析和学习民歌文化,运用民歌文化带来的红利,转变经济产能,让左权民歌汇这一品牌深入人心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