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晋剧《红星作证》在和顺县展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现代晋剧《红星作证》在和顺县展演
2021-01-06 10:20:5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杨勇 任帅)近日,现代晋剧《红星作证》在和顺县宣传文化中心演出。在演出的两个小时里,剧场里的掌声此起彼伏,和顺牛郎织女晋剧团全体演职人员的表演获得了在场观众的认可。

现代晋剧《红星作证》由该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主创,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由牛郎织女晋剧团演绎,主要讲述了高祚成爷爷奶奶在参加太行山抗日期间,将肚兜上缝有红五星的女儿丢失。六十多年后,高祚成承继父辈足迹,主动请缨成为县委书记。在任期间,他致力于引导大山百姓改变观念,让荒山污河变成青山绿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在关停山里的小砖场、采石场的艰难过程中与姑姑由一顶军帽、一枚红星认了亲,并用诚心实干搭起了干群关系连心桥。高祚成带领大山百姓,让一片太行变成绿水青山,成为全国文明的绿色生态旅游园,并将缝着红五星的军帽传给姑姑的孙女儿,让她做一个合格的大山导游员,讲好当年红五星的故事,讲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故事……该剧获得了晋中市优秀剧目金奖、山西省剧本创作一等奖。

国家一级编剧张喜明介绍:“红星就是初心,建设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就是使命。和顺县委、县政府与和顺儿女,共同在蹚新路的过程中砥砺奋进。我用戏剧这样独特的艺术形象,将这种精神展现在舞台上,让更多的观众能够看到并传承。”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