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3个先进典型入选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3个先进典型入选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
2021-01-06 09:08:47    来源:晋中日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通报了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晋中市榆社县、昔阳县易地扶贫搬迁领导小组、左权县副县长冯玉全入选。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全国“十三五”时期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美丽搬迁安置区、奋进易地搬迁干部和励志易地搬迁群众等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予以集中通报。其中,我市榆社县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构建“五大体系”,走出了一条深度贫困地区易地搬迁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被认定为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昔阳县易地扶贫搬迁领导小组严格搬迁标准程序,强化搬迁后续帮扶,最大限度释放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红利,从根本上改善了山区群众生存发展环境,被认定为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左权县副县长冯玉全以“挪穷窝、拔穷根”为己任,为左权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重要贡献,彰显了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使命担当,被认定为奋进易地搬迁干部。

“十三五”期间,我市累计实施易地搬迁26566人,建成易地搬迁安置住房10962套。在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同时,我市扎实做好后续相关扶持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记者孟非)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