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协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协商座谈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政协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协商座谈会
2021-08-16 10:29:03    来源:晋中日报

王建林出席

8月13日,晋中市政协围绕“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助推晋中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主题,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王建林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韩文让主持。市政协秘书长张晓彤出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及市文旅局、发展改革委、工信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旅局通报了晋中市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助推晋中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情况;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作了《关于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助推晋中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草案)》的报告;平遥县、太谷区、和顺县、昔阳县、寿阳县、左权县等县(区)政协负责同志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建林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又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既是一个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又是一个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非遗保护利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认清晋中市现状和问题,不断增强晋中市非遗保护利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健全和完善非遗传承发展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主管部门牵头作用,提高站位,进行顶层设计;要明确工作思路,创新举措,做好“保护、传承、利用、融合”四篇文章;要推动非遗保护传承利用与文旅融合发展相适应,不断打造亮点,促进晋中市非遗保护利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王建林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这次协商座谈会为契机,提高认识,摆正位置;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创新方法,提升非遗保护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加强组织,形成合力,最大限度发挥作用,不断推动非遗保护利用工作迈上新台阶。(晋中日报记者 闫春晖)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