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政协坚守抗疫一线 合力书写“委员答卷”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政协坚守抗疫一线 合力书写“委员答卷”
2022-05-07 11: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赵伟)按照和顺县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和顺县政协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融入大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努力在各界别、各战线、各岗位上传递出抗击疫情的正能量,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疫情就是集结号,岗位就是主战场。和顺县政协牢牢把握“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的履职方向,多次召开党组、主席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并由主席挂帅、副主席带头,主动投身防疫一线。

县政协班子成员在318省道松烟镇董坪出省口疫情防控检查站点,进行24小时轮流带班值守,现场指导由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卫生系统等12名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实施临时区域管控和交通管制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同时,带领工作专班到酒店、县物流园区以及县城各快递驿站接收点,就人员信息登记、日常消杀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

与此同时,政协机关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县委号召,选派2名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分别负责30余户居民的防控任务,通过精准包户、精准摸排,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轮班值守、信息统计上报、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充分发挥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线担当,攻坚有我;砥砺前行,众志成城。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把人民政协的履职之能转化为抗击疫情的群策之力,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