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2-05-06 17:20:33    来源:晋中日报

压紧压实责任链条 全力打击养老诈骗

潘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5日,晋中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原占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参加会议。

潘海燕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中央政法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坚决向损害老人利益、影响社会稳定、阻碍养老事业发展的问题亮剑开刀。

潘海燕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打掉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整治规范一批养老领域机构企业、曝光一批涉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改善和提供一批优质养老供给服务、建立完善一批“反诈骗、护养老、保民生”的制度机制,有力提升打击震慑效力、风险防控水平、源头治理能力、防诈反诈意识、养老服务效能和制度建设水平,以法治手段护航养老事业健康规范发展。

潘海燕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链条,健全协同机制,严格考评督导,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坚持“打、防、管、控、宣”多管齐下,迅速形成高压态势,着力健全职责清晰、系统完备、运行高效的打击、整治、防范和服务体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晋中日报 记者崔斌)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