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06 15:55:2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春到左权,花开太行,杨柳吐青,桃李争艳,有着深厚红色底蕴的左权,一派生机盎然。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弘扬“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生动展现检察干警积极向上的检察风貌,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徒步赏春,尽显青春活力。上午9点30分,全体干警以饱满的热情,从单位出发,沿着风景秀丽的滨河北路向着目的地“西河头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阔步前行。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迈着矫健的步伐向目的地前进。干警们相互交流着工作,畅聊着县城的发展变化,欣赏着沿途美景,气氛热烈而温馨。

诗文诵读,播青春之声。到达目的地后,大家围站一圈,开展了一次涤荡心灵的诗文诵读。庄严肃穆的“一二九司令部旧址”四合院内,干警们先后诵读了李大钊《青春》选段,“青春逐梦正当时”散文等内容。“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等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诵读,掷地有声,直抵人心,催人奋进,散发着历久弥新的思想之光。

参观旧址,砥砺从检初心。在向导的讲述中,全体干警参观了位于旧址中的政治部、秘书处、会议室、生活故居等邓小平、刘伯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一间间窑洞、一扇扇木窗、一张张土炕,使干警们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缅怀了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坚定了坚决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志愿服务,助力革命文物保护。参观结束后,左权检察院向旧址的管理者捐赠了用于修补破损窗户的专用纸张和物件,并对旧址进行了卫生清洁。大家手拿工具清除卫生死角,在一处处角落、一片片砖瓦中静静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焕发起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检察工作中的壮志豪情。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干警文化生活,增加了彼此信任了解,同时更激发了奋发昂扬蓬勃向上的工作热情。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不负青春年华,心怀“国之大者”,积极能动履职,以青春之我,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作为。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