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教育部门保障高考公平顺利进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教育部门保障高考公平顺利进行
2022-06-01 09:52:20    来源:晋中日报

高考将至,晋中市教育部门坚持考务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聚力考试保密工作、考生健康监测、考点考场设置等方面,努力为全市考生营造安全公正的考试环境。

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为保证考务工作有序进行,我市教育部门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全面完善细化考试各环节准备,做好保密工作,并组织考生及老师进行了多次诚信教育、安全教育、健康教育、出行教育,确保考试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

筑牢防疫安全屏障。我市教育部门联合卫健等有关部门,组织对所有考生及其共同居住人、涉考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要求在校生及其共同居住人由其学校负责向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上报考前14天身体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史。对于滞留在外省的考生,采取“一对一”方式提醒,督促其按规定及时返回考点所在地,精准掌握滞留考生情况。高考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要比照对考生的监测要求进行。在考卷运送、保管、整理、分发过程中,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对试卷运送车辆、试卷保管场所进行严格消毒,试卷保密室存放试卷前采取科学严密的措施。试卷进入各考区保密室后,试卷保密人员每天仍须监测健康状况并做好记录。

合理设置考点考场。各考点将在入口处设置多通道疫情防控检测点、凉棚和体温复检室等,并设置常规考场和重置考场。原则上,有考点的县(区、市)将至少设置1个备用考点;考点内划分清洁区、隔离区,并有明显标识。常规考点,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少于3个。各考点需做好环境卫生和消杀工作,做好模拟演练,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和程序,同时配备好口罩、一次性手套、水银体温计、手持式体温检测仪等物资。考前,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将联合卫健、疾控、公安、保密等部门,对考点考场进行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晋中日报 记者李文娟)

[编辑:晋中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