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08 09: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近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左权县康宁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签订协议,结对共建。为了增强检察机关关爱社区、服务社区、奉献社区、建设社区的意识,充分发挥左权检察院党支部在社区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左权检察院党支部与社区党组织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左权检察院党支部与康宁社区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的整合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事情共商、活动共办,努力构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和谐社区。

志愿帮扶,共同发展。左权检察院党支部深入康宁社区调查了解情况,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在充分征求社区需求的基础上,积极认领服务项目,向康宁社区捐赠办公电脑一台,捐赠米面油生活物资1000元,慰问社区困难群众,促进机关与社区共同发展。

法律宣传,服务群众。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案件频发的社会现状,左权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康宁社区开展了一次集中法律宣传活动。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特点、养老诈骗的常见骗局及典型案例、非法集资的危害等,向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现场解疑答惑,提醒社区居民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端正理财理念,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晋中频道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