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海燕主持召开晋中市委第一百二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潘海燕主持召开晋中市委第一百二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2022-10-31 09:12:16    来源:晋中日报

强化能力储备落细落实措施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王建忠出席

10月28日上午,省委第113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后,受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委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立即主持召开晋中市委第12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晋中市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认识再提高、能力再提升、落实再细致,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和隐匿传播的底线,坚决守好晋中阵地。

会议强调,认识要再提升,时刻高度警惕,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积极应对疫情形势新变化,从严从实、快速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完善指挥体系,认清形势、分清层次,立足自身打大仗、扛大疫准备,在狠抓防控组织体系建设、防控机制执行、防控责任落实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和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迅速激活平急转换机制,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能力要再储备,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提升流调溯源能力,统筹流调资源,整合工作力量、手段,不断提高流调溯源的速度和能力。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优化采样布局和人员力量,划小责任单元,提高核酸检测质效。要提升隔离救治能力,突出抓好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建设,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基础设施准备。要进一步提振基层防控力量,强化社区人员及专业力量配备,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规范工作流程,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络。

会议强调,落实要再细致,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位、落到实处。要切实把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查码验码,严格赋码管理,严格闭环管控。要切实把常态防控举措落实到位,严控“第一落点”,严管重点部位、区域、人员,特别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把冷链非冷链物流、进口水果、国际邮件和快递等重点环节,该检测的检测,该消杀的消杀,该静置的静置,坚决切断疫情输入链条。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设分会场。(晋中日报记者雷甫)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