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乡村振兴和顺县专场招聘会举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2024年乡村振兴和顺县专场招聘会举办
2024-03-01 09:1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新春招聘求职热,惠企利民暖人心。为推动和顺县重点就业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2月26日,由省人社厅主办,省就业局、和顺县委、县政府承办,省人力资源市场、晋中市人社局、县人社局等单位协办的山西省2024年乡村振兴和顺县专场招聘会在县体育馆举办。

此次招聘会是我省各级人社部门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民生实事。全县各部门各行业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紧紧围绕县委“11551”战略部署,以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高质量发展,赋能乡村全面振兴。招聘会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前来应聘者络绎不绝,他们在招聘简章前驻足观看,思考挑选,与企业工作人员直接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用工条件、薪资待遇和福利保障等基本情况,希望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各企业将所需要的工种、待遇、招聘人数等要求通过展板和海报展示出来,并积极向求职人员介绍企业情况,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介、职业指导、求职登记等服务,帮助求职者更快匹配到适合满意的就业岗位。

与此同时,招聘现场设立了技能培训咨询、劳动维权、创业和就业政策咨询专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就业政策宣传资料、扫描二维码了解信息等形式,线上线下解答求职者的各类疑问,把就业岗位送到求职者家门口,帮助他们实现就近就业。

据了解,本次专场招聘会共吸引省市县50家优质企业参加,其中,省市企业44家,县内企业6家,为和顺县有就业创业意愿的脱贫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其他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就业岗位达5200余个,涉及制造业、服务业、信息技术等上百个重点行业。其中,既有机械设计师、网络管理员、无损检测工程师等技能要求较高的工作岗位,也有车间生产工人、通信公司话务员、餐饮服务员等接地气的岗位工种,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应聘。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入场人数达到870余人,提供政策咨询3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53人,旨在为各类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打通就业信息“最后一公里”,推动和顺县劳动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下一步,和顺县将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狠抓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强化就业服务措施,做实做细各项就业工作,全力推动和顺县劳动者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奋力谱写“幸福和顺”新篇章。(赵英杰 李芳 张耀月 王玮 田姣姣)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