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榆次五中李明烨 :红火榆次年味浓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征文】榆次五中李明烨 :红火榆次年味浓
2024-03-02 21:29:2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图片

寒假来临没几天,我们就迎来了疫情过后的第一个春节!大家好像被禁锢了一个世纪,离春节还有十来天,整个榆次城已经进入一片红火热闹的氛围中。

对联彩灯迎龙年

每年春节,春联是必不可少的。它们不仅是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更是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我拿起毛笔,蘸上浓墨,书写了属于我家的独一无二的对联。

当然,新年的夜晚怎能少了彩灯呢?我走进商场,琳琅满目的彩灯映入眼帘。红的、绿的、黄的,五彩斑斓,宛如绚烂的银河,让人目不暇接。我左挑右选,选择了一串心型彩灯和小灯笼彩灯。

回到家中,我和爸爸开始忙碌地布置起来。我将春联贴在门上,将彩灯挂在阳台上、我的卧室中,它们在微风中轻轻摇曳,闪烁着美丽的光芒,为整个家增添了一份温馨和喜庆。

图片

亲手包饺增年味

除夕夜在我的期盼中来了!每年除夕夜,家家户户都会包饺子。

今年我自告奋勇要帮忙。妈妈准备好了面团和猪肉馅。

开始包饺子了。妈妈把面团搓成条,切成小团备用。爸爸负责把面团擀成四周薄中间厚的饺子皮儿。只见妈妈把皮儿放到左手的手掌心,用筷子取适量的饺子馅儿,右手捏住饺子皮儿对应的边儿往一起捏,这样一个个元宝一样的饺子就包好了。我费尽心思好不容易包了一个,一看是一个大长条的饺子,最让我意想不到的,还是张嘴露馅儿的。"宝贝,妈妈教你怎么把饺子包得又漂亮又可爱吧!"按照妈妈的手法,我认真把皮儿都捏紧,让妈妈看,妈妈认同地点点头,"练得多了就包得好看了,所谓熟能生巧嘛!"妈妈还包了小老鼠饺子,个个栩栩如生呢。

我们包完饺子,煮熟端上桌,春晚就开始了。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吃饺子,看春晚,守岁,今年的饺子好像比往年更有年味呢!

榆次红火闹翻天

大年初一开始,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涌入各处庙会的热闹中,共享这份属于新年的喜悦。

走进榆次老城,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五彩斑斓的彩灯。它们挂满了整个会场,宛如夜空中闪烁的繁星,照亮了人们的笑脸。这些彩灯形态各异,有的描绘着吉祥的图案,有的则展示着生动的动物形象,每一处都充满了创意和匠心。灯光闪烁,流光溢彩,为庙会增添了一份梦幻和神秘。

除了彩灯,庙会上的表演也是吸引人们眼球的一大亮点。舞龙舞狮、打鼓击钹、杂技表演……演员们精湛的技艺和激情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图片

火树银花不夜天,红火榆次年味浓。榆次的迎新春活动丰富多彩、独具特色。在这里,你能够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和独特的文化魅力。无论你是本地人还是游客,都一定会被这里的热情和活力所感染!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