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人民检察院:​多方联动 共建"无诈校园"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祁县人民检察院:​多方联动 共建"无诈校园"
2024-03-20 09:35: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师生反诈意识,3月15日,祁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在祁县第六中学开展“播种反诈种子,构建平安校园”反诈宣传活动。

反诈课堂上,祁县检察院专职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第六中学法治副校长吕治华,针对在校学生对社会认知能力不强、容易误入歧途、或被不法分子利用、从而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等特点,从树立正确人生观、提高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法治思维等方面,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防范电信诈骗的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用法律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祁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张强,结合近年来祁县办理案件的实际情况,以案释法,增进了同学们对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理解。反诈民警程鹏亮,针对学生群体特点,用新颖活泼的授课方式,结合真实案例,让学生了解身边常见的诈骗陷阱,生动再现了刷单诈骗、游戏账号充值诈骗、网购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在学生群体中易发的诈骗类型,为学生们编制反诈顺口溜“不听 不信 不转账”。

课堂上,干警还向学生们发放了反诈宣传资料,为他们答疑解惑,引导同学们将宣传资料带回家中,并鼓励大家充分发挥“传声筒”“扩音器”的作用,把学习到的反诈知识告诉家里的长辈,帮助家长了解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推动反诈防骗宣传深入家庭、深入社会,形成“人人识诈、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今后,祁县检察院将进一步联合相关单位,与各中小学校紧密联动,高密度、多维度地进行防诈反诈宣传,让防诈意识深入人心,为构建无诈、平安和谐的校园筑起安全堡垒。

检察官小提示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方法:一、不接陌生人电话;二、不点击陌生链接,不扫描陌生二维码,不下载陌生软件;三、上网时不随意透露自己和家庭的相关信息;四、不向陌生人透露账号密码、短信验证码等;五、警惕慎用公共免费网络; 六、有疑问打110,或找家人和老师帮忙。(吕治华 康娇)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