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3-21 16:38:5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3月20日上午,介休市委书记任光耀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晋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全国、省、晋中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晋中市委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放心县、放心主体和放心煤矿创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介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国务院安委办督导介休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发现问题隐患整改情况报告,介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汇报。研究讨论《2024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对象(审议稿)》《介休市机构改革方案(审议稿)》,并就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耕地保护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联系介休工作实际,结合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安排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确保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改革开放,切实以新质生产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保障、人居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准确把握新时代强军目标赋予退役军人工作的新使命,准确把握广大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要不断完善安置机制,精准提供就业服务,积极搭建平台,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建设。要聚焦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要求,积极推进拥军支前工作,更好服务新时代强军兴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省、晋中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认真总结教育整顿经验做法,加大转化力度,确保教育整顿成果常治长效,不断提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尽责,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强大动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清醒,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进一步强化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鲜明树立实干担当导向,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煤矿安全“放心县”“放心主体”“放心煤矿”创建及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矿山安全反馈要求,以“八项硬措施”和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深挖煤矿安全管理病根,集中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动煤矿安全保障能力大幅提升,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守牢安全防线。要聚焦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克服麻痹思想,抓实隐患排查,开展应急演练,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作为县乡村党组织书记必须抓好的“一号工程”,党政“一把手”亲自抓,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域齐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六个一体化”行动,在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上狠下功夫,由内而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风文明建设,统筹推进乡村治理。要选择各具特色的模式和路径进行乡村建设,选好乡村特色产业,加快产业项目建设,聚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合心合力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持续开展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整改时限,明确任务、倒排工期,全力加快各类问题整改,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指出,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要坚持逐村排查、确保应整尽整,坚持靶向施治、派强整顿力量,坚持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坚持固本强基、筑牢战斗堡垒,坚持创“星”引领、提升整顿成效。要强化督促指导,严格评估验收,提供支持保障,推动整顿工作扎实开展,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立足律师专业优势,在“党建+公益”“党建+人才”“党建+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集中精力打造叫得响、立得住、能推广的律所党建品牌和创新经验,努力开创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张蕊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