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举办第四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启动仪式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举办第四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4-03-21 16:50:4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为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营造安全至上的宣传氛围,坚决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线,3月20日,和顺县以“绿色家园是我家、森林防火靠大家”为主题的第四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政府广场举行。太行山国有林管理局、县林业局、县森林消防大队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县林业局负责人宣读森林草原防火倡议书,太行山国有林管理局负责人致辞并宣布宣传月活动启动。

活动中,舞蹈、快板、合唱、说唱等极富特色的宣教节目使森林草原防火知识深入人心。现场还展示了和顺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成效,以及最新的防灭火机具装备、无人机、车辆等。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防火宣传资料、物品,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营造了全民防火的宣传氛围。活动共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2000余册,森林防火宣传单5000余张。

近年来,和顺县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林草防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宣传渠道,持续大规模地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群众安全用火、科学防火的意识逐年提升,人为火灾发生得到有效遏制,防火形势趋于平稳。今年,和顺县将继续以防火宣传月为契机,聚焦主题、突出重点,加速推进精准宣传、靶向宣传、集中宣传、高频宣传,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构建起群防群治、覆盖全域的社会化防火体系,推进防火宣传工作见质见效,以最强的舆论氛围,守住林草防火的“前沿阵地”。(郑慧 王玮 路静 赵迪依)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