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不误农时不负春 春耕备耕正当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社:不误农时不负春 春耕备耕正当时
2024-03-28 10: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保障农资供应、检查农资市场、送农技下乡……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是确保全年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连日来,榆社县抢抓农时,因地制宜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农资店里,各类化肥、农药、种子等农用物资货品齐全、数量充足,不时有农民上门咨询选购。目前,榆社县春耕农资产品储备品种齐全、供应充足,销售渠道畅通,能够确保春耕旺季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

“农资检查,护航春耕”。为切实维护农民利益,榆社县深入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严格查处假冒伪劣农资。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深入全县各农资门店,仔细查看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的外包装、标识标签、有效成分、生产日期等,并重点检查了经营主体证照、核查许可证范围和时效、进销货台账等情况,确保广大农民购买到放心农资,保障农资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技术加码,提质增效”。在做好农资供应保障工作同时,还邀请农技专家对土壤“号脉开方”。今年开春以来,县农业技术服务团队不间断到田间地头“传经送宝”,结合农时农事和技术需求,实地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及时解决农户在农业生产上遇到的技术难题。此外,农机专家还为农户制定个性化测土施肥方案。农户可根据实际需要精准选购农资产品,合理搭配肥料,既省钱又有效解决部分农户在农业生产中盲目施肥、过量施肥等问题,进一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煜媛 新雨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