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灵石县委引领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共青团灵石县委引领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2024-03-28 10:2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共青团灵石县委立足主责主业,想方设法为青年学生拓展实践锻炼机会,提升其社会化能力。近日,团县委部署开展了“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领有志青年在推动灵石县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作出贡献。

在共青团灵石县委办公室,大学生联合会副会长郭嘉欣正忙着对今年寒假期间的大学生实践活动进行登记和总结。19岁的她已经参与了四次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谈起这段经历,她倍感自豪。“我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志愿会平台、返家乡系统、抖音、微信平台发布各种活动通知,统筹规划各项活动,确保其顺利进行。在这里,我的家乡归属感和社会责任感越来越强,视野越发宽广,个人技能也越来越多,社会适应能力得到了提升。就像学联宗旨‘心系灵石,志在联合,青年认同,携手共进’所说,我希望继续团结灵石籍大学生,为促进家乡和大学生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郭嘉欣说道。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批优秀学子“归巢”,并举行了面对面座谈会。工作人员向他们讲述了家乡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宣讲了当地的人才政策,以吸引大学生毕业后回家乡工作、建设家乡。据了解,“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后,共有2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灵石籍学子报名参加,最终104名大学生被录取,并投身到政务实践、社区服务、乡村振兴、文化宣传、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中,在社会实践中接受锻炼,勇担时代使命。

共青团灵石县委副书记郭蕾表示:“我们开展了‘灵’听青言青语、‘石’城文旅上分主题活动,活动包含三个系列,第一个系列是邀请灵石县的优秀青年学子拍摄灵石县的美食、美景、美德‘三美’活动,据统计,参与学生达5000人左右;第二个系列是邀请灵石县的优秀青年在灵石王家大院开展文旅直播活动,该活动在志愿会平台的在线人数达到1万多人;第三个系列是邀请全国知名院校的灵石籍学子开展优秀青年发展论坛,旨在为灵石县青少年的思想引领提供助力。”(闫静)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