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推动“双百攻坚”及平头融合发展区建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寿阳县推动“双百攻坚”及平头融合发展区建设
2024-03-28 10:1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百里百日攻坚”是寿阳县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平头融合发展区建设工作是全县改革发展的“一号工程”,对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3月26日,晋中市政协副主席、寿阳县委书记赵宏钟带队,县委常委会深入南燕竹镇、平舒乡、平头融合发展区等地,调研指导“双百攻坚”行动及平头融合发展区建设工作。这是龙年新春县委常委会第三次集体现场办公。期间,县委常委会出席了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重要节点、太晋一体化平头融合发展区重点项目集中启动仪式,赵宏钟宣布重点项目集中启动。彭超、田晓宇、赵弘、高庆林、田彦斌、常拴林、莫宝宝、张志刚、田伟杰、刘琦、胡变芳、郑顺朝、李志刚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县委立足县情实际,推动“三治三建三评”创建行动迭代升级,部署用100天时间,以307国道、216省道为轴打造百里示范廊带。在南燕竹镇太安驿村、南燕竹村、平舒乡龙门河村等地,常委会听取了百日攻坚行动计划和重点燃爆村规划设计方案汇报。赵宏钟强调,要深刻领悟“千万工程”经验的精髓要义,牢固树立为民造福的政绩观,细致谋划并强力推开“百里百日攻坚”,切实让农民群众更多分享乡村振兴成果。要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原则,科学设计燃爆村设计方案,打造好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让广袤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围绕“尊重规划、贴近群众、符合规律”的工作要求,用好重点部门与节点、村组结对共建工作机制,算好时间账、质量账,科学安排阶段性重点任务和推进时序,确保攻坚行动各项工作任务经得住检验。

平头融合发展区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平台,是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重要节点的关键载体。在太晋融合区实验学校项目选址、山西数字化交通产业园、工业邻里中心选址等地,常委会听取了新建职业中学、鹿泉驿站、智算中心、融合区污水处理厂等重点项目筹备推进情况汇报。赵宏钟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把太晋一体化平头融合发展区建设作为改革创新“一号工程”,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快速见效,确保交出“高分报表”,为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重要节点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以赴解决好园区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加大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力度,牢固树立为园区、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切实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创优服务环境,用足用好相关配套政策,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切实把平头融合区打造成承载能力强、发展动力足、区域影响力大的新型产业集聚区。

在黑水村会议室,常委会集体“会诊”解决难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高位推动“百里百日攻坚”,让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引深“三治三建三评”创建行动、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有章可依、有迹可循,全力以赴做足要素保障,让平头融合发展区加速向前、势如破竹,为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重要节点注入强劲动能。(张鑫)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