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西关街道金融路社区:精准培训促“蝶变” 学思共进育“尖兵”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西关街道金融路社区:精准培训促“蝶变” 学思共进育“尖兵”
2024-03-28 16:27:0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网格化治理水平,3月22日,介休市西关街道金融路社区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全科网格强网赋能”专题培训,全方位培训网格员能说、善写、会做的工作能力,锻造淬炼网格治理“尖兵”,为网格化治理赋能增效。

党课教育 推动为民情怀“铭心刻骨”

此次培训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网格员集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就“新质生产力”作了详细解读,以《党建引领新质服务力 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作了专题授课。当前金融路社区发展进入新阶段,面对居民的多元诉求,大家要以金融路党建示范点建设为契机,转变新观念、依托新媒体、融合新组织、凝聚新力量,提升新质服务力,社区必须坚定信心、勇往直前,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工作落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的金融路社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题授课 聚焦网格难题“对症下药”

此次培训特邀西关街道副主任就新闻写作、拍照、短视频制作进行专题辅导,围绕如何提升信息写作能力、信息写作技巧以及信息写作基本功进行讲解,同时以网格员报送未发表的信息稿件进行一对多案例辅导,还围绕日常摄影、短视频制作中存在的常见问题,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讲解了摄影的定义、特点、构图方法和技巧,以及短视频制作如何选取背景音乐、画面拼接、字幕提炼等内容。网格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开拓了视野,还增强了写作和摄影技能。

培训邀请街道民政办负责人就民政低保新参受理复核、重残护理补贴办理、残疾证办理等民生事项办理所需资料、流程进行详细解读。网格员纷纷表示,要守好第一道关口,确保困难居民应保尽保,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

针对网格员日常工作数据报表多、办公设备不熟练、工作总结汇报多等情况,邀请西关街道综合办干事采用授课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文字编排、表格处理、公文排版、PPT制作设计、排版布局等基础办公应用培训,切实提高了网格员对计算机应用的实用技巧和展示能力。

情景演练 促进工作实践“笃行致远”

家文化协会讲师剌老师围绕入户走访、矛盾调解、环境治理等与居民沟通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教导网格员如何掌控自我情绪,注意与居民交谈中的沟通技巧,网格员实训模拟、即学即练,社区负责人现场点评,提出指导意见。在“模拟演练—专业指导—修正思路”的模式下,进一步密切团队配合,提升网格员具体操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社区网格员服务群众的能力,激发了网格员深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参训的网格员一致表示,将活学活用培训知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能力,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的金融路社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