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大寨镇“五到位”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县大寨镇“五到位”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24-03-29 11: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入春以来,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昔阳县大寨镇高度重视,早部署抓落实,通过发动镇、村两级护林力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大寨镇是昔阳县的“南大门”,森林覆盖面积较大,防火任务艰巨。今年3月初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后,该镇立即启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先后出台了《大寨镇2024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实施方案》《大寨镇森林防火绩效考核办法》,并组建了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全面做好资金、工具、车辆、人员、时间“五到位”,通过实行包点蹲守、随时督查、定期通报、责任追究等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森林防火工作既有长期性,又有艰巨性。针对全镇村多、片大、林密等情况,大寨镇还在全镇海拔较高的北亩、南郝峪、凤居、蒙山等7处设立了制高瞭望点,并组织专人轮流值守,确保发现可疑烟点,第一时间上报处置。(张颖 郭佳雨)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