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0-09-08 09:13:20    来源:晋中日报

赵庆华主持

9月7日,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庆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仝清雷、王根元、杨允强出席,副主任张拥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相关内容;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被巡视巡察党组织配合巡视巡察工作规定》;传达学习王拥军书记、曲孝丽部长在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晋中动员会精神。

就进一步抓好人大机关政治生态建设,赵庆华指出,当前,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大机关的巡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这对于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人大机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握巡察工作内在要求,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根基;要把巡察检查作为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创新举措、破解难题的突破口,全面加强和提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政治建设水平,始终如一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持续不断营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提高人大机关干部工作本领,不断提升人大机关干部良好形象,以坚强的机关党建为政治保障,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在人大机关顺利开展,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提出意见和看法,积极主动做好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李晓雯)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