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风雨日升昌》首映新闻发布会举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电影《风雨日升昌》首映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0-09-23 14:29:20    来源:晋中日报

9月21日,电影《风雨日升昌》首映新闻发布会在平遥古城电影宫举行。

电影《风雨日升昌》在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由平遥县委宣传部主导,山西世纪博奥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申请立项,平遥企业全程参与,委托八一电影制片厂和山西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完成,是全球首部讲述日升昌票号创立过程的故事片。

电影《风雨日升昌》是一部由导演高峰执导,山西籍著名歌唱家阎维文首次“触电”领衔主演,演员郑晓宁、许仕龙、邱云鹤、葛晓凤倾情出演的影视作品。电影以艺术的手法,再现了晋商艰难曲折的创业历程、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以及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该片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荣获第11届山西省“五个一”工程、第七届国际澳门电影节、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等多项荣誉。

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贺礼影片,电影《风雨日升昌》将于2020年国庆档在山西首映,年底在全国公映。(记者李晓雯 张文彦)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