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圆满完成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选聘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圆满完成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选聘
2020-09-16 09:41:30    来源:晋中日报

人口普查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以下简称“两员”)是人口普查工作任务的具体执行者,是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第一道关口。“两员”的素质是决定普查成败的关键。晋中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严格按照全国《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培训和管理工作细则》,明确工作任务,确定时间节点,截至目前,晋中市共选聘“两员”18001人,“两员”选聘工作圆满完成。

晋中市周密部署抓选聘,一方面高度重视选聘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按时保质完成“两员”选聘工作;另一方面严格执行选聘标准,按照国家“两员”选聘工作细则,把业务熟练、熟悉地域、熟练操作电子采集设备、责任心强的选进人口普查队伍中来,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普查工作。

精心组织抓培训,在把好关、选好人的基础上,做好培训工作,培训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市级普查办公室负责对县(区、市)、乡镇(街办)普查员的培训,晋中市在8月底前完成了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各县(区、市)、乡镇人口普查业务骨干共370人参加业务培训并通过考核。

切实落实抓保障,着力做好“两员”基本保障。晋中市出台了人口普查“两员”劳动报酬经费的请示、人口普查疫情防控方案、人口普查卫生安全工作预案等,创造条件稳定“两员”队伍,保障“两员”普查安全,落实好“两员”劳动报酬和工作补贴,并按时足额发放到位,确保普查登记工作顺利进行。(记者雷昊 通讯员雷洁琼)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