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清为晋中市政法队伍讲教育整顿专题党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吴俊清为晋中市政法队伍讲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2021-03-31 10:10:43    来源:晋中日报

聚焦忠诚干净担当 勇于自我革命锻造 努力打造一支铁一般过硬的政法队伍

3月30日下午,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为全市政法队伍讲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站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历史使命的高度,扎实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中、法治晋中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丁利军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史红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南世勤等出席会议。

吴俊清以“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勇于自我革命锻造,努力打造一支铁一般过硬的政法队伍”为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对党的政法工作史、政法队伍建设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讲解。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事关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大事情,对于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更好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意义。当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一手抓教育整顿全局推进、一手抓首要环节夯基固本,具体呈现“五个先行”的特点: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先行,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先行,增强思想自觉;三是强化问题查找先行,切准关键要害;四是强化自查自纠先行,做到刀刃向内;五是强化制度机制先行,保证效果质量。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和广大干警一定要全面把握教育整顿的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标尺,把建章立制、固化成效作为根本,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吴俊清强调,要醒脑提神,自觉警醒,在强化政治站位中投身教育整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深刻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行动自觉。广大政法干警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警觉、提振精神斗志、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投身这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自觉,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吴俊清强调,要照镜正身、洗澡除垢,在深化自我革命中查摆突出问题。开展教育整顿根本是要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的关键是要找到问题、查明原因。全体政法干警都要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纪律上、行动上对照检查、对号入座,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通过上级点、群众议、相互提、自我查、组织帮等形式,采取“四对照、四查看”办法,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真正找到病灶。一要对照党章查一查,查看对党立场忠不忠。二要对照英模找一找,查看为民初心牢不牢。三要对照职责摆一摆,查看执法司法公不公。四要对照法纪挖一挖,查看个人行为廉不廉。要站在对党负责、对民负责、对己负责的高度,珍惜组织给的“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机遇,早治病、治好病;要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态度,放下包袱、打开心结,积极主动如实向组织讲清楚自身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切实做好自查自纠不全面不放过、不具体不放过、不到位不放过。

吴俊清强调,要把脉求诊、去病祛邪,在烈火锤炼锻造中实现浴火重生。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一定要从一开始就要拿起自我革命的武器,立足自身找问题,刀刃向内找差距,敢于触及灵魂、触及痛处、触及要害,严肃认真抓整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真正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在思想政治上锤炼锻造,努力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法队伍。每名政法干警都要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忠诚铸魂、忠诚护航、忠诚立业。要在宗旨信念上锤炼锻造,努力打造为民绝对负责的政法队伍。努力做到心中有民、公正为民、评判在民,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过硬作风上锤炼锻造,努力打造敢于绝对担当的政法队伍。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有担当的敏锐性、宽肩膀、真本领,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作风新气象。要在能力素质上锤炼锻造,努力打造业务绝对精良的政法队伍。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能力、化解风险能力、敢于斗争能力,切实担负起党的重托、维护好人民利益。要在清正廉洁上锤炼锻造,努力打造办案绝对干净的政法队伍。全体政法队伍要常修为政之德,把修德作为立身之本、把公正廉洁作为基本操守;要常思贪欲之害,自觉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要常怀律己之心,把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贯穿于政法队伍建设全过程,融入政法干警工作生活各方面。

丁利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吃透精神要义,增强政治判断力,按照醒脑提神、自觉警醒的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和教育整顿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提升思想认识,增强政治领悟力,按照照镜正身、洗澡除垢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纠整改,切实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要打造过硬队伍,增强政治执行力,主动加强思想政治、宗旨信念、过硬作风、能力素质、清正廉洁的锻造锤炼,在教育整顿中,打造对党绝对忠诚、为民绝对负责、敢于绝对担当、业务绝对精良、办案绝对干净的政法铁军,推动晋中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圆满完成,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课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主会场聆听党课。各县(区、市)设分会场。(晋中日报 记者董永德)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